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最近市场波动大,工作比较忙,简单写两句:

周二联储救市基本没有效果,央行把低利率维持到2013年的承诺不可信。原因很简单:未来是不确定的。如果2012~13年经济不好,那么股市等风险资产自然继续下跌。如果2012年经济好转,面临通胀,央行将不得不加息,从而周二的救市承诺无效。因此被联储忽悠进来的资金只顶住了市场不到一天。

与此同时,日本、瑞士的救市行为也不见效果。当投资者逃离美元追捧避险资产的时候,日元和瑞郎的市场需求非常强劲。这一点从各海外大投行交易台见到的资金流也可以验证。

美债降级也引发了投资者对银行持有的大量美元资产质量的担忧,银行业再融资压力增大。美国银行、摩根大通、花旗、高盛等纷纷暴跌。今晚焦点转移到欧洲,市场看空法国炒作主权降级,法国的各大银行也纷纷倒下,其中法兴银行压力最大,晚间已经流出了不利的传言,信用违约掉期达到了300点的历史新高。如雷曼兄弟般的大银行倒闭已经成了不可忽视的风险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胖尾

胖尾

7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曾在某对冲基金负责海外金融市场的全球宏观交易,重点关注期货、外汇等产品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7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1年 7篇